神保町站 都營地下鐵(三田線、新宿線)/東京地下鐵(半藏門線)

東京生活了一年,其中最喜歡的地方之一是神保町。

神保町以古書店、出版社而聞名,古書店街是世界上最大的舊書店街,周邊也有很多學校如明治大學、醫科齒科大學等等。神保町這個地方或許不像新宿池袋澀谷等地方繁榮,但也因此少了壅擠的人潮,步調也不會這麼匆忙,街道乾淨整齊招牌不凌亂。而且神保町這裡的美食非常多,其中咖哩似乎非常有名,雖然沒有吃過但日本人同事都跟我大推薦神保町的咖哩。有次經過神保町的時候還看到幾間咖哩餐廳大排長龍,幾乎都是上班族XD

 

(這裡本來有一間很可愛的ドン・キホーテ唐吉軻德,以神保町的特色(書及咖哩)來布置,而且有很多層樓,可是我2017年11月再去那裏後居然閉店了,覺得有點難過,那裏是我中午下班後採購的好地方,心情不好我也會去那裏逛逛,由於遊客不多店內不會很壅擠,大都是當地居民或日本人。很謝謝它給了我很多回憶。)

 

舊書店真的很多,雖然我沒有進去逛(畢竟也看不懂也沒這需求),但走在神保町的街上真的很舒服,比起新宿池袋那一帶,這裡多了分人情味,可以慢慢觀察當地人的生活,所以如果厭倦了東京人擠人的地方的話,就來神保町喝個下午茶、吃個咖哩、逛逛古書店街吧!

 

 

 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kanah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